小隱潭瀑布

小隱潭瀑布就位於陽明公園(後山公園)入口處附近的彎道旁,過去的知名度並不如"陽明瀑".除非是步行,否則一般開車呼嘯而過的遊客不太容易注意到這個路邊的隱密景點.

這個瀑布是蔣宋美齡早年來台居住時,喜歡流連的景點.在拾階而上的另一入口處,至今仍留有她與于右任各自題字的"小隱潭"三字與落款.

IMG_0878_640_sign.jpg

瀑布旁不起眼的草叢處,有"山水閑情"字碑,並署名"陽明山人王守仁書". 王陽明當然沒有來過這裡,這只是仿摩. 查了一下資料,這塊石碑竟然出現在不少網站,而且內容幾乎完全相同. 偏僻處小小不起眼的仿摩石刻,竟然也曾經是陽明山景點介紹的要角之一.

"....陽明山公園分為前山公園和後山公園,前山公園(即中正公園)位於紗帽山與七星山間高台上,園內多小橋流水、亭閣假山,呈現一派古樸典雅的景象,並設有游泳池及公共浴室,遊客可在此洗個舒適的溫泉浴。在公園的東北方有棟壯麗的古典建築,乃是為紀念國父百年誕辰所興建的中山樓。 
後山公園(即陽明公園),位於紗帽山後側,四周環繞七星山、紗帽山、竹子湖山、中正山等,總面積約61公頃,已開闢四十餘年。每逢花季之時,滿園百花怒放,賞花遊人如織。此處有隨季節變化更換花種的大花鐘、富麗堂皇的辛亥光復樓、視野遼闊的展望亭、勢如雷霆萬鈞的瀑布區…,俱是名聞中外的勝景。園內「隱潭」邊小橋畔有王陽明先生墨寶「山水閑情」的石刻,環境清幽雅致 .....
"

 

arrow
arrow

    FlyingN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