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4695_640_sign.jpg

林口興福國小大門前空地上的這個直昇機坪並非興福國小所有,而是國軍廢棄營區的遺跡.

這片空地上原本不只一個軍規直昇機坪, 但如今只剩一個, 而且只剩"H"字樣,連原有的軍規三角形外框都已糢糊難辨. 停機坪上則是堆放著不相關的雜物.

這個廢棄的軍營原本範圍有多大? 哪個單位駐防使用? 林口師(249師)?
之前曾有傳聞是249師機步旅(或裝步旅?),但目前已難以考證.

除非是地處偏僻交通不便,或有特殊任務需求,否則陸軍在過去師級編制仍存在時,即便是旅級營區也少有直昇機坪設置.

早年美軍駐台時期,林口台地曾是軍事重地. 除了軍用機場(樹林口, Shu Lin Kou), 通信站, 雷達站, 飛彈基地之外, 沿海地區更是重兵密佈. 這個直昇機坪會是美軍駐台時期即留下的遺跡嗎? 目前仍難以考證.

IMG_4697_640_sign.jpg

IMG_4698_640_sign.jpg

IMG_4696_640_sign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FlyingN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