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通信中繼車  

無意間在街頭瞥見這輛從未見過的大型軍車出現,信手拍下. 外觀看起來很可能是短波通信中繼車,但卻完全不知道是哪套武器系統的車組成員. 從外型判斷,並非海軍海鋒大隊現役的雄二(反艦)飛彈陸射機動組車之一的通信中繼車. 也不是飛指部(飛彈指揮部)雄二E(巡弋)飛彈機動發射組車的短波中繼車.而且雄二E組車應該還是會繼續維持民間塗裝欺敵.

通信中繼車  

雖然同為"Tata Daewoo"(印度與南韓合作)的Novus車型,但顯然也不是中科院的"雙基雷達車".

難道會是已配發海鋒大隊的雄三飛彈機動組車的通信中繼車? 甚至是"磐龍計畫"(雄三增程)的組車之一? 或是飛指部的"向陽專案"(遠距精準導引飛彈)?

除了中科院的"雙基雷達車"之外,近來也使用Novus車型的還有銳鳶戰術無人機(UAV)飛航操控模組. 銳鳶在量產前的中科院代號是"中翔二號".

通信中繼車  

短波天線?

通信中繼車  

通信中繼車  

車後似乎配備柴油發電機.

 


(2015.6 更新)

雖然官方未曾公開照片和資料,但是根據軍聞社發佈的照片顯示,這輛車應該就是中科院所研發的"野戰防空相列雷達"車組之一.

中科院的官網有照片,但是是車組中的雷達車,而且並非迷彩塗裝.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FlyingN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